贺!数媒系刘育树老师入围金钟奖。

  • 2016-10-01

刘育树于业界担任动画导演长达十五年,以原创动画为动力努力发展。刘育树老师表示:「原创动画相关行业不仅仅是代表着自己,也代表台湾人才济济,却总有许多有能力的动画师沦落在非本业的工作中,因此树导希望能将台湾原创动画的风气带到国际上,让台湾在原创动画界有不凡的回响。」

刘育树老师擅长将看似沉闷的任何事物,增加鲜活明亮以及有乐趣的故事,画龙点睛。让欣赏作品的观众们有非凡的视觉享受,也令观看者的心情随着里头鲜活的事物更加开朗。动画并不是写写故事画画人物就能成功的,必须做相当多的功课和学术探讨,光是一个小角色的个性描绘就必须查到各种心理层面的问题,像是这样细节探讨前置作业少说一个月。另外还有3D技术上碰到的难题以及多次的检讨改进,整部动画花费时长至少三个月,甚至超过半年以上。

目前刘育树老师正在筹划明年度拍摄的两部动画电影,总资金高达两亿,目前已进入详细内容策画和剧本阶段。所任教的数媒系也欢迎对动画有热情的专业人士与师生们,一起加入台湾动画的创作园地,一起努力让台湾原创动画电影能够突飞猛进并跃上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