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數媒系劉育樹老師入圍金鐘獎。

  • 2016-10-01

劉育樹於業界擔任動畫導演長達十五年,以原創動畫為動力努力發展。劉育樹老師表示:「原創動畫相關行業不僅僅是代表著自己,也代表台灣人才濟濟,卻總有許多有能力的動畫師淪落在非本業的工作中,因此樹導希望能將台灣原創動畫的風氣帶到國際上,讓台灣在原創動畫界有不凡的迴響。」

劉育樹老師擅長將看似沉悶的任何事物,增加鮮活明亮以及有樂趣的故事,畫龍點睛。讓欣賞作品的觀眾們有非凡的視覺享受,也令觀看者的心情隨著裡頭鮮活的事物更加開朗。動畫並不是寫寫故事畫畫人物就能成功的,必須做相當多的功課和學術探討,光是一個小角色的個性描繪就必須查到各種心理層面的問題,像是這樣細節探討前置作業少說一個月。另外還有3D技術上碰到的難題以及多次的檢討改進,整部動畫花費時長至少三個月,甚至超過半年以上。

目前劉育樹老師正在籌劃明年度拍攝的兩部動畫電影,總資金高達兩億,目前已進入詳細內容策畫和劇本階段。所任教的數媒系也歡迎對動畫有熱情的專業人士與師生們,一起加入台灣動畫的創作園地,一起努力讓台灣原創動畫電影能夠突飛猛進並躍上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