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東南 創意產品設計系 獲國際珠寶設計競賽(The 16th 2017 INTERNATIONAL JEWELRY DESIGN CONTEST)優秀設計師獎。

  • 2016-12-16

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三年級學生許靜怡,在韓國珠寶設計協會舉辦的第十六屆「國際珠寶設計競賽」(The 16th 2017 INTERNATIONAL JEWELRY DESIGN CONTEST)中,以名為「金鳥x銀鳥」的飾品創作,從來自全 球眾多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優秀設計師獎」的肯定。

This is an image

韓國珠寶設計協會舉辦的「國際珠寶設計競賽」,是一項對國際開放 的專業珠寶設計競賽,每年均吸引全球許多珠寶設計師參與此設計盛會。今年的競賽主題為 Jewelry Together(與珠寶同在),於11月14日截止收件,12 月5日公布競賽結果。主辦單位將邀請獲獎者, 出席於首爾所舉行的頒獎典禮,表揚珠寶產業的未來新秀。

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在吳湘苹主任的規劃下,於105學年 度開設數位工藝設計課程。首屆課程由創設系陳柏全老師,以及南風 工作室的劉芃昀老師共同指導,以數位金工為課程主軸, 教導學生結合數位與手作的優勢, 完成兼具創意與技術的數位金工設計作品。

在陳柏全以及劉芃昀兩位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積極挑戰此次國際珠寶設計競賽,也才有創設三乙許靜怡同學,透過童話故事發想靈感, 利用數位工藝設計課程與老師一再討論、修改而設計出命名為「金鳥 x銀鳥」的得獎作品。此作品在不分業界與學生的國際組中獲得優秀 設計師獎,也是對於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在設計教學方面的 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