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產品設計系 再創佳績!競賽獲獎不一而足

  • 2020-11-03
  • 蔡志明

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於今年通用設計競賽成績亮眼,參賽者身份從大學、研究所到社會人士,甚至不乏國外參賽者等,競爭頗是激烈,經過幾個禮拜評審委員如火如荼的審閱後,最終通過初、複審近二百件投稿作品中,篩選留存下的20件作品,其大多是提出心靈照護、生活輔具等,以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為主,也包含其他複合新型態輔具類型及其他能夠改善或提升生活品質、增加生活便利性、促進環境永續發展概念之通用產品。 
 透過助理教授劉崇智投入推廣、教導,透過課程中學習通用、關懷設計,踴躍將製作出的通用產品更加優化,才使得東南科技大學創設系於2020通用設計競賽20件得獎作品中,更囊括5件作品,我們認為這些成果要跟東南科技大學全校的師生們共同勉勵分享,期許並鼓勵同學們踴躍參加各式設計競賽,不只將系上所教、所學發揮到更大的價值,令課程中規定製作的產品不只是一項作品,更是能獲得設計競賽的門票。 
 創設系大學生透過美學、關懷設計、輔助加值將產品優化,本次榮獲佳作一組,由洪新棟、莊伊琇所設計的「動物城市」主要訓練孩子的肌肉發展與平衡感,藉由從遊玩中學習的理念,不只增加互動性,更能有效讓孩子使用。入圍組別則共有四組作品,其中包含由楊祥暉、連婕設計的「Ball 感官啟能球」訓練孩童多方位的發展、簡碩亨、鮑品丞設計的「急診室醫屏系統」因應時事能更有效運用急診室的空間與給予傷患的尊重、王婷玉、陳婉文設計的「Drivebox」同樣讓孩子從遊玩中學習,以及陳怡雯、高嘉璤設計的「走走樂」訓練孩子的平衡感等,東南創設系的同學於最終脫穎的20件獲獎作品中,囊括了5件之多,可說是表現相當亮眼。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