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東南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 畢業短片(雨貍The Smog)獲三項影展於美國、歐洲與西班牙劇院公映

This is an image雨貍The Smog是一部環保意識形態的短片,表現「霾害」帶給我們的矛盾與省思。女主角(雨貍)是時代的寵兒,卻也是掩蓋自然的夢靨。片中使用了象徵的手法,表現工業發展創造價值,卻也同時創造讓我們飽受侵襲卻毫不知覺的霾害。

這部微電影表現出霾害的成因、影響、危險、恐懼與悲哀。

美術場景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dK67xUp7Y

劇本概念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gVGtgPXgA

美術場景縮時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zpWddJTUQ

 

▲校內展
東南科技大學 炎黃樓中庭
2018.05.10(四)- 2018.05.12(六)

▲Ecozine Film Festival!!
Filmoteca
2018.05.22(二)- 2018.05.24(四)

▲新一代設計展 
臺北世貿一館
2018.05.25(五)- 2018.05.28(一)





This is an image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老師高士珮與楊靖宇指導學生蔣舉文、徐子宸、侯承君、陳品聿、林彥廷等,拍攝的畢業短片(雨貍The Smog)榮2018 Sustainability Shorts Film Festival ProgramBest Conversation Starter獎項。此次共有十四個國家十八部影片得獎,雨貍The Smog是台灣唯一得獎的敘事類短片。本片將於2018年2月24號在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首映!
https://blogs.illinois.edu/view/1533/598568

This is an image本影片同時也獲得歐洲生態電影節(2018 SEFF- Smaragdni Eco Film Festival)在全球1315件作品中,挑出68件作品入圍影展,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台灣唯一入圍的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SmaragdniEcoFilmFest/posts/1004778153007611



This is an image該影片並獲選西班牙加泰羅尼亞電影節Filmoteca de Catalunya,並將於5月22號5:30於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電影院公開放映。
http://festivalecozine.es/ecozine/concurso-cartel-ecozine-2018/40/ 


 

 
雨貍The Smog是一部環保意識形態的短片,表現「霾害」帶給我們的矛盾與省思。女主角(雨貍)是時代的寵兒,卻也是掩蓋自然的夢靨。片中使用了象徵的手法,表現工業發展創造價值,卻也同時創造讓我們飽受侵襲卻毫不知覺的霾害。
 
霾,是一種極小的懸浮粒子,在不知不覺中能夠自由地進入身體,而人們卻毫無防備。我們希望藉由音樂與影片意象的畫面,提醒人們反思霾對空氣的汙染及危害人類健康的嚴重性,進而為地球做出改變盡一份心力,也是雨貍The Smog這部影片產生的原由。
 
執導的學生蔣舉文表示由於是學生製片,在有限的預算及資源缺乏的情況下,拍攝過程步步維艱,幸好在學校及指導老師大力支持下,才能順利完成拍攝。雨貍這部影片之所以能夠呈現優良的質感並獲得國際的肯定,是一個團隊努力的成果,在此要特別感謝無酬支持拍攝的好友及學長姐們。在學校評審老師的鼓勵及建議,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克服語言的障礙參加了國際影展,初試啼聲即獲得獎項,感到無比的榮幸。希望藉由這部影片喚醒國人的關注,以督促政府制定有效的空氣汙染防治政策,淨化空氣品質,還給國人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也善盡做為地球公民的責任。
 
本片因學生經費有限,為了宣達理念,製作卻相當克難。主角選角後以東南室內設計系學生擔綱,學生劇組與拍攝幾乎也都利用數位媒體設計系的設備進行。東南科技大學還特別允許學生於後山龍谷進行美術布置與拍攝,並設法補助三萬元材料費,用以支持。學生的毅力與刻苦拍片,充滿了熱血與熱枕。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