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本院数码媒体设计系,大学以社教机构为基地之数码人文计画,获教育部补助310万元。

  • 2017-03-25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林惠娟、杨靖宇、詹玮、詹雅能、刘育树、高士珮老师,「穿梭三世纪-悠游台湾古地图」计画,获得智慧博物馆/图书馆创新服务计画补助,与国立台湾图书馆合作,进行台湾番社舆图的3D内容制作,将以动画与VR呈现古地图之新样态。

This is an image

〈台湾番社图〉是已知现存清代最早的单幅彩绘卷轴台湾全图,本计画将以3D 展示台湾古地图,建构〈台湾番社图〉的3D 视觉动态影像及3D VR 虚拟实境,将图中内容制成动画,带领观众穿梭于台湾三百年前的时空环境中,让先民的社会生活风貌活现眼前,对民众了解台湾早期环境变迁,极具震撼力及教育意义。为增强对这幅国宝图的认识,将制作系列解读台湾早期古地图、开发史及清初文献之数码教材及推广工作坊,充实民众对台湾早期环境的认知,启发对古图及早期文献的阅读兴趣,活化先民的历史创作。近年对典藏文物运用新媒体展演的接受及认同度提高,借由数码典藏资讯公开,能驱动文化经济,亦可整合成商业模式,为文创产业发展的新契机。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计画粉丝页: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ncient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