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 数码游戏设计系 电竞产官学界结盟大会暨电竞人才培训基地 启用

  • 2018-10-30
  • 杨 靖宇

东南科技大学为配合政府将电竞产业纳入「运动产业发展条例」,及教育部将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纳入电子竞技运动项目等政策,结合产官学界成立电竞产官学联盟,于今(三十一)日由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联合产官学界代表正式召开记者会宣布结盟。其中官方由新北市政府叶惠青副市长、经发局张?源局长、何国诚科长领衔代表,产业界代表有台湾游戏产业合作发展协会王纬菖理事长、狼谷竞技台黄俊仁总经理、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区专案经理张育铭先生,高中职代表有瑞芳高工颜龙源校长、罗东高商陈铨校长、能仁家商林佳生校长、沪江高中蔡玲玲校长与易致远主任、泰北高中陈建佑校长与罗晨铵主任、强恕高中李坤兴校长与蔡谨光主任、南强工商李龙东副校长与苏文楷主任等齐聚一堂签署结盟合作宣言。

会后并邀请南强工商雷霆豹电子竞技团队与东南飞鹰电子竞技团队进行英雄联盟交流赛,并特邀曾为职业电竞选手出身,亦担任过战队教练的网红实况主-陈鹏年(Winds), 在现场带来精彩的赛事转播,除了将丰富的经验分享给学生外,也为电竞人才培训基地正式启用增添风采。

今年全球电竞产值将达新台币三00亿元,全球电竞观众亦将达到3.8亿人次,而电竞也是延续游戏生命周期的方式之一,电竞正如同许多运动比赛,当越来越多民众参与及观看,就代表该项游戏将带动产业迈向更庞大的商机。而电竞战队、选手、主播、赛事营运及节目制作更是核心的电竞内容,是整个电竞产业链最大的价值来源。

新北市副市长叶惠青表示,境内已有多所学校开始注重电竞学门的发展,像是庄敬高职与能仁家商即早已开设电竞专班,而市府也于今(107)年八月成立新北电竞基地,积极与产业界合作开办9大类电竞产业人才培育课程,并获得广大回响,显见电竞产业发展热络及相关人才的迫切需求。因此,乐见东南科技大学投入电竞人才培育,并与高中职结合,打造学习不中断的课程,让高中职毕业生,有机会再接受更进一步的电竞领域培育课程。未来,亦将以新北电竞基地为平台,透过产、官、学合作,共同打造新北成为电竞产业人才库,为电竞产业注入更多生力军。

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表示,近年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也推升产业人才需求。为因应产业需求,并帮助学生培养就业技能,因此以原有数码游戏设计系为基础,并结合电子竞技研究社团,特别成立电竞人才培训基地。同时,也与多所高中职合作推出「4+3」计画,形成7年一贯、学习不断的课程,让对电竞有兴趣的国中生可先进入高中职就读,再到东南科大完成大学学业后就业或继续升学,共同为电竞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this is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