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 數位遊戲設計系 電競產官學界結盟大會暨電競人才培訓基地 啟用

  • 2018-10-30
  • 楊 靖宇

東南科技大學為配合政府將電競產業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及教育部將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納入電子競技運動項目等政策,結合產官學界成立電競產官學聯盟,於今(三十一)日由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聯合產官學界代表正式召開記者會宣佈結盟。其中官方由新北市政府葉惠青副市長、經發局張?源局長、何國誠科長領銜代表,產業界代表有台灣遊戲產業合作發展協會王緯菖理事長、狼谷競技台黃俊仁總經理、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區專案經理張育銘先生,高中職代表有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羅東高商陳銓校長、能仁家商林佳生校長、滬江高中蔡玲玲校長與易致遠主任、泰北高中陳建佑校長與羅晨銨主任、強恕高中李坤興校長與蔡謹光主任、南強工商李龍東副校長與蘇文楷主任等齊聚一堂簽署結盟合作宣言。

會後並邀請南強工商雷霆豹電子競技團隊與東南飛鷹電子競技團隊進行英雄聯盟交流賽,並特邀曾為職業電競選手出身,亦擔任過戰隊教練的網紅實況主-陳鵬年(Winds), 在現場帶來精彩的賽事轉播,除了將豐富的經驗分享給學生外,也為電競人才培訓基地正式啟用增添風采。

今年全球電競產值將達新台幣三00億元,全球電競觀眾亦將達到3.8億人次,而電競也是延續遊戲生命週期的方式之一,電競正如同許多運動比賽,當越來越多民眾參與及觀看,就代表該項遊戲將帶動產業邁向更龐大的商機。而電競戰隊、選手、主播、賽事營運及節目製作更是核心的電競內容,是整個電競產業鏈最大的價值來源。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境內已有多所學校開始注重電競學門的發展,像是莊敬高職與能仁家商即早已開設電競專班,而市府也於今(107)年八月成立新北電競基地,積極與產業界合作開辦9大類電競產業人才培育課程,並獲得廣大迴響,顯見電競產業發展熱絡及相關人才的迫切需求。因此,樂見東南科技大學投入電競人才培育,並與高中職結合,打造學習不中斷的課程,讓高中職畢業生,有機會再接受更進一步的電競領域培育課程。未來,亦將以新北電競基地為平台,透過產、官、學合作,共同打造新北成為電競產業人才庫,為電競產業注入更多生力軍。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表示,近年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也推升產業人才需求。為因應產業需求,並幫助學生培養就業技能,因此以原有數位遊戲設計系為基礎,並結合電子競技研究社團,特別成立電競人才培訓基地。同時,也與多所高中職合作推出「4+3」計畫,形成7年一貫、學習不斷的課程,讓對電競有興趣的國中生可先進入高中職就讀,再到東南科大完成大學學業後就業或繼續升學,共同為電競產業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this is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