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東南 創設系 獲智能家電設計大賽 台灣區冠軍。

  • 2016-11-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東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學生參加在香港舉行的「大中華智能家電設計大賽」,學生共入圍5件作品,其中于紹軒的「獨樂樂.眾樂樂 二合一自動轉向智慧揚聲系統」,獲得學生組第一名,作品將受邀至四個國際家電展覽展示,並將前往德國參加2017柏林消費電子及家用電器展( IFA Berlin 2017),在展場進行作品解說。
 

This is an image
于紹軒與他設計的「獨樂樂.眾樂樂 二合一自動轉向智慧揚聲系統」。

 

東南科大創設系入圍作品分別為,李佳璇「山形水氧機」,曾秉謙「循環扇」,張瓅方「獨角戲-冷氣室外機」,吳健維,陳育宸「防盜機械人-空寶」和于紹軒的「獨樂樂.眾樂樂 二合一自動轉向智慧揚聲系統」。
 

This is an image

于紹軒設計的「獨樂樂.眾樂樂 二合一自動轉向智慧揚聲系統」獲得國際智能家電設計獎。(東南科大提供)

于紹軒說,「獨樂樂 ˙眾樂樂 二合一自動轉向智慧揚聲系統」的設計理念,創造一個全然不同的音響概念,希望能提供不同情境中對聲音的需求,他設計的系統能自動一分為二,從隨意擺放的大範圍響音的藍芽音響,分離成為個人的雙聲道系統。

為呈現完美的聲音導向,他思考如何讓音響具備判斷聲音在空間內的狀況後,自動調整自己的位置,他的音箱設計創意在於,藉由側邊隔板的曲面將高音往前導出,讓全音域單體以特殊角度對望產生強勁的低音,並利用外斜的音響曲面順暢的從前端將聲音導出,締造智能家電的新體驗。

于紹軒獲獎感謝產品設計課程指導老師易佑安,以及參賽指導老師吳湘苹,啟發他的創意、設計實務技能,提升理論與實務合一的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