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數媒系作品 入圍歐洲動畫電影節

  • 2018-04-19
  • 楊 靖宇

東南科大數媒系104級林心茹、丁若嵐同學參加由保加利亞獨立動畫藝術家協會(BAIAA)所舉辦的第9屆索非亞國際動畫電影節- GOLDEN KUKER - SOFIA,以《色彩奇蹟, Color Miracle》動畫作品,入圍「最佳兒童主題短片, Best Short film made for kids」項目。
《色彩奇蹟》動畫作品。 東南科大/提供此影展是保加利亞最具吸引力的文化活動之一,主要是扮演世界各地的動畫相關專業人士之間的橋樑,並展示世界各地的優秀動畫作品,以激發世界各地動畫師的創意表達。

林心茹、丁若嵐同學在數媒系單忠倫老師指導下,合作創作的《色彩奇蹟, Color Miracle》2D手繪風格電腦動畫短片,表現出新一代青年對於時代環境與人際關係的看法,描述一位看不見顏色的女孩在公園遇見了一個男孩,這男孩最神祕的地方,就是只要女孩一靠近他就能看見色彩,最後男孩在離去前,賦予了女孩一雙能看見色彩的眼睛。

單忠倫老師表示,林心茹、丁若嵐兩位同學,利用【基礎原動畫實作】課程,以一個學期的時間,從故事發想到創作完成,期間經過不斷地討論與修改才完成《色彩奇蹟, Color Miracle》的創作;【基礎原動畫實作】課程是數位媒體設計系開設之「國際動畫學程」的專屬課程,期許透過本學程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國際動畫專案製作之專業人才。

this is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