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 數媒系 國寶星遊記 首映

故宮最新動畫《國寶星遊記》,動員國內最優秀的3D動畫團隊,由故宮65萬件寶物中選出動畫明星魁星、猴王等角色,並且和知名插畫人物結合,創造出國寶們到太空星際探險的冒險故事。

這部動畫的靈魂人物劉育樹導演,入圍過2屆金鐘獎最佳動畫導演,得過波士頓影展銀牌獎。東南科技大學數媒系助理教授劉育
樹說,要從65萬件寶物裡面找到適合的,要花上將近3到4個月以上,可能還做不完這功課,但2週內就決定好卡司。
視覺特效後製團隊共約20人由黃中軍領軍,每個角色都是電腦畫出來的,從模型、骨架到貼圖的材質,燈光與合成工作繁瑣挑戰難度高。視效總監黃中軍說,像10分鐘的動畫1秒30格,是上千張的算圖量,非常非常的耗時!
 


東南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 劉育樹老師作品「國寶星遊記 Guardians of the NPM」,以故宮珍藏三彩馬球仕女俑、青花加彩猴王、西漢彩繪陶豬、珊瑚魁星點斗盆景中的魁星與鰲魚,漢唐到清朝的藝術珍品為形象,加以橄欖核舟中的東坡居士、琺瑯鳳紋盤中的鳳凰、以動物文物的製成材質屬性結合「五星」水、金、火、木、土五星並結合鶯歌妖鳥、毛毛蟲、熊秋葵、米粒大叔的漫畫創作家作品,以及MC耀宗Dream Walker的音樂,創作日月合璧五星聯珠的故事情節。本次首映會勢必為故宮博物院的典藏再度讓人驚豔,用創作向大家拜年!
https://www.facebook.com/npmgov/videos/1590817997668645/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