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东南 创设系 获智能家电设计大赛 台湾区冠军。

  • 2016-11-05

〔记者翁聿煌/新北报导〕东南科技大学创意设计系学生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大中华智能家电设计大赛」,学生共入围5件作品,其中于绍轩的「独乐乐.众乐乐 二合一自动转向智慧扬声系统」,获得学生组第一名,作品将受邀至四个国际家电展览展示,并将前往德国参加2017柏林消费电子及家用电器展( IFA Berlin 2017),在展场进行作品解说。
 

This is an image
于绍轩与他设计的「独乐乐.众乐乐 二合一自动转向智慧扬声系统」。

 

东南科大创设系入围作品分别为,李佳璇「山形水氧机」,曾秉谦「循环扇」,张瓅方「独角戏-冷气室外机」,吴健维,陈育宸「防盗机器人-空宝」和于绍轩的「独乐乐.众乐乐 二合一自动转向智慧扬声系统」。
 

This is an image

于绍轩设计的「独乐乐.众乐乐 二合一自动转向智慧扬声系统」获得国际智能家电设计奖。(东南科大提供)

于绍轩说,「独乐乐 ˙众乐乐 二合一自动转向智慧扬声系统」的设计理念,创造一个全然不同的音响概念,希望能提供不同情境中对声音的需求,他设计的系统能自动一分为二,从随意摆放的大范围响音的蓝芽音响,分离成为个人的双声道系统。

为呈现完美的声音导向,他思考如何让音响具备判断声音在空间内的状况后,自动调整自己的位置,他的音箱设计创意在于,借由侧边隔板的曲面将高音往前导出,让全音域单体以特殊角度对望产生强劲的低音,并利用外斜的音响曲面顺畅的从前端将声音导出,缔造智能家电的新体验。

于绍轩获奖感谢产品设计课程指导老师易佑安,以及参赛指导老师吴湘苹,启发他的创意、设计实务技能,提升理论与实务合一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