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数媒系作品 入围欧洲动画电影节

  • 2018-04-19
  • 杨 靖宇

东南科大数媒系104级林心茹、丁若岚同学参加由保加利亚独立动画艺术家协会(BAIAA)所举办的第9届索非亚国际动画电影节- GOLDEN KUKER - SOFIA,以《色彩奇蹟, Color Miracle》动画作品,入围「最佳儿童主题短片, Best Short film made for kids」项目。
《色彩奇蹟》动画作品。 东南科大/提供此影展是保加利亚最具吸引力的文化活动之一,主要是扮演世界各地的动画相关专业人士之间的桥樑,并展示世界各地的优秀动画作品,以激发世界各地动画师的创意表达。

林心茹、丁若岚同学在数媒系单忠伦老师指导下,合作创作的《色彩奇蹟, Color Miracle》2D手绘风格电脑动画短片,表现出新一代青年对于时代环境与人际关系的看法,描述一位看不见颜色的女孩在公园遇见了一个男孩,这男孩最神祕的地方,就是只要女孩一靠近他就能看见色彩,最后男孩在离去前,赋予了女孩一双能看见色彩的眼睛。

单忠伦老师表示,林心茹、丁若岚两位同学,利用【基础原动画实作】课程,以一个学期的时间,从故事发想到创作完成,期间经过不断地讨论与修改才完成《色彩奇蹟, Color Miracle》的创作;【基础原动画实作】课程是数码媒体设计系开设之「国际动画学程」的专属课程,期许透过本学程培育学生成为具备国际动画专案制作之专业人才。

this is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