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 数媒系 国宝星游记 首映

故宫最新动画《国宝星游记》,动员国内最优秀的3D动画团队,由故宫65万件宝物中选出动画明星魁星、猴王等角色,并且和知名插画人物结合,创造出国宝们到太空星际探险的冒险故事。

这部动画的灵魂人物刘育树导演,入围过2届金钟奖最佳动画导演,得过波士顿影展银牌奖。东南科技大学数媒系助理教授刘育
树说,要从65万件宝物里面找到适合的,要花上将近3到4个月以上,可能还做不完这功课,但2周内就决定好卡司。
视觉特效后制团队共约20人由黄中军领军,每个角色都是电脑画出来的,从模型、骨架到贴图的材质,灯光与合成工作繁琐挑战难度高。视效总监黄中军说,像10分钟的动画1秒30格,是上千张的算图量,非常非常的耗时!
 


东南科技大学 数码媒体设计系 刘育树老师作品「国宝星游记 Guardians of the NPM」,以故宫珍藏三彩马球仕女俑、青花加彩猴王、西汉彩绘陶猪、珊瑚魁星点斗盆景中的魁星与鳌鱼,汉唐到清朝的艺术珍品为形象,加以橄榄核舟中的东坡居士、珐瑯凤纹盘中的凤凰、以动物文物的制成材质属性结合「五星」水、金、火、木、土五星并结合莺歌妖鸟、毛毛虫、熊秋葵、米粒大叔的漫画创作家作品,以及MC耀宗Dream Walker的音乐,创作日月合璧五星联珠的故事情节。本次首映会势必为故宫博物院的典藏再度让人惊豔,用创作向大家拜年!
https://www.facebook.com/npmgov/videos/1590817997668645/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