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东南数媒系实习学生参与制作瑞士动画电影,获柏林影展放映,并获上海电影节荣获「最佳动画片」奖。

  • 2017-03-24

师生作品海内外频传捷报   「小莫莉大冒险」、「国宝神兽闯天关」获得影展肯定

数码媒体设计系长期深耕产学合作亮眼表现不断,2012年起就已经与传统手绘动画制作领域享有国际级盛名的摩力动画公司展开产学合作,并选拔同学进行全学期实习,以加强同学在业界专案学习的经验,而共同参与制作的《小莫莉大冒险》不仅获邀于2016年柏林影展与台北电影节中放映,更在上海电影节夺下「最佳动画片」奖;而系上多位导演老师也频频获得国际与专业评审的肯定,包括刘育树老师以动画片《国宝神兽闯天关》获得2016休士顿影展银奖并入围2016金钟奖;单忠伦老师则荣获第35届亚太影展最佳新秀导演奖及韩国首尔国际卡通动画影展之评审团特别奖。
 

This is an image

瑞士动画电影《小莫莉大冒险》(Molly Monster),虽然是由德国、瑞士、瑞典三国出资合制,但是实际执行动画制作的幕后推手,却是台湾在地的摩力动画公司,以及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的同学共同参与制作。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早于2012年就已经展开与摩力动画公司的产学合作,着重于培养下一代传统手绘动画制作人才,除了经常性地邀请摩力动画拥有丰富经验的动画业师进行协同教学,并且每年选拔数媒系同学至摩力动画公司进行全学期实习,以加强同学的业界专案学习经验。另外,2016年东南科技大学进一步与摩力动画公司达成设立「国际动画专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于校园内设立拥有专业手绘动画制作软硬件的动画实验室,并于数媒系开设「动画学分学程」,由摩力动画指派专业动画师进行协同教学,让更多有志于动画制作领域的同学,在校园中即有机会接触国际动画专案的制作,进一步深耕台湾手绘动画的制作实力。

摩力动画公司在传统手绘动画制作领域享有国际级盛名,与美国迪士尼、环球影业、华纳影业等知名大企业,拥有多年成功的合作经验,因此常常吸引世界各国的动画企业,不远千里地来到台湾寻求委讬制作的机会。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学生经摩力动画公司特别甄选参与摩力动画专业实务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