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 东南科大数码媒体设计系 毕业短片(雨貍The Smog)获三项影展于美国、欧洲与西班牙剧院公映

This is an image雨貍The Smog是一部环保意识形态的短片,表现「霾害」带给我们的矛盾与省思。女主角(雨貍)是时代的宠儿,却也是掩盖自然的梦靥。片中使用了象征的手法,表现工业发展创造价值,却也同时创造让我们饱受侵袭却毫不知觉的霾害。

这部微电影表现出霾害的成因、影响、危险、恐惧与悲哀。

美术场景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dK67xUp7Y

剧本概念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gVGtgPXgA

美术场景缩时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zpWddJTUQ

 

▲校内展
东南科技大学 炎黄楼中庭
2018.05.10(四)- 2018.05.12(六)

▲Ecozine Film Festival!!
Filmoteca
2018.05.22(二)- 2018.05.24(四)

▲新一代设计展 
台北世贸一馆
2018.05.25(五)- 2018.05.28(一)





This is an image由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老师高士珮与杨靖宇指导学生蒋举文、徐子宸、侯承君、陈品聿、林彦廷等,拍摄的毕业短片(雨貍The Smog)荣2018 Sustainability Shorts Film Festival ProgramBest Conversation Starter奖项。此次共有十四个国家十八部影片得奖,雨貍The Smog是台湾唯一得奖的叙事类短片。本片将于2018年2月24号在美国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首映!
https://blogs.illinois.edu/view/1533/598568

This is an image本影片同时也获得欧洲生态电影节(2018 SEFF- Smaragdni Eco Film Festival)在全球1315件作品中,挑出68件作品入围影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台湾唯一入围的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SmaragdniEcoFilmFest/posts/1004778153007611



This is an image该影片并获选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影节Filmoteca de Catalunya,并将于5月22号5:30于西班牙的巴塞隆纳电影院公开放映。
http://festivalecozine.es/ecozine/concurso-cartel-ecozine-2018/40/ 


 

 
雨貍The Smog是一部环保意识形态的短片,表现「霾害」带给我们的矛盾与省思。女主角(雨貍)是时代的宠儿,却也是掩盖自然的梦靥。片中使用了象征的手法,表现工业发展创造价值,却也同时创造让我们饱受侵袭却毫不知觉的霾害。
 
霾,是一种极小的悬浮粒子,在不知不觉中能够自由地进入身体,而人们却毫无防备。我们希望借由音乐与影片意象的画面,提醒人们反思霾对空气的污染及危害人类健康的严重性,进而为地球做出改变尽一份心力,也是雨貍The Smog这部影片产生的原由。
 
执导的学生蒋举文表示由于是学生制片,在有限的预算及资源缺乏的情况下,拍摄过程步步维艰,幸好在学校及指导老师大力支持下,才能顺利完成拍摄。雨貍这部影片之所以能够呈现优良的质感并获得国际的肯定,是一个团队努力的成果,在此要特别感谢无酬支持拍摄的好友及学长姐们。在学校评审老师的鼓励及建议,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克服语言的障碍参加了国际影展,初试啼声即获得奖项,感到无比的荣幸。希望借由这部影片唤醒国人的关注,以督促政府制定有效的空气污染防治政策,净化空气品质,还给国人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也善尽做为地球公民的责任。
 
本片因学生经费有限,为了宣达理念,制作却相当克难。主角选角后以东南室内设计系学生担纲,学生剧组与拍摄几乎也都利用数码媒体设计系的设备进行。东南科技大学还特别允许学生于后山龙谷进行美术布置与拍摄,并设法补助三万元材料费,用以支持。学生的毅力与刻苦拍片,充满了热血与热枕。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